close

    
多樣的食材花費約4-500元,但可吃約3-4次這樣4-5人的火鍋哦!(老公&妹妹-吃飯/姐姐-吃麵/我-吃冬枌)


配上冰涼的紅茶(我家四季的飲料,自作的)真的成了包廂涮涮店-但不對外營業哦!



    


就是這些茹類有:白靈茹/杏鮑茹/珊瑚茹佔了費用的1/3,不過茹類含有豐富的多糖體,能提高身體


免疫力,改善虛弱體質和抗癌等功效所以要多吃-當然火鍋料也是佔1/3但小朋友要吃總少不了它!



  


這是我的得意沾醬配合著滿桌的食材,尤其是肉片中夾些許蔥蒜帶奌微量的辣混合著獨特的醬汁入口~讓你一口接一口,不想胖也難(所以自行節制,免得後悔拉...)!

 


特地買來的麻辣滷鴉血很入味,湯汁加些入鍋更添美味風味-只能說讚~但我不會滷只能花錢買...

 


邊吃的時候要撈渣渣哦,要不會影響湯頭也不健康,有看到撈了一盤的渣-很噁吧!(在外吃可没法這樣做)

  


飽食滿足餐後,分類保鮮依然可以再次享受風味不減的火鍋,且隔天料理時間超省時哦!~


 


 


        春天的氣候,真的變化無常-春天後母臉,古人的話真有意思.


        這兩天突然轉涼了,天冷了就會想起久違的火鍋,年後當我意識到身材不再輕盈,穿衣不再合宜時,我終於站上逃避很久的體重器,哇~受打擊!不敢相信所看到的數字-居然胖了6公斤,當我還未回神時耳邊傳來女兒問:媽,你幾公斤呢?望著天真的女兒,心想我怎說的出口呀!


        想起幾個月前,在那寒冬中熱騰騰的火鍋,教人難以拒絕!從傳統火鍋/羊肉爐/薑母鴨/麻辣鍋等這些高熱量的美食都少不了我,頓時!!驚醒-我要戒火鍋了!這是我的最愛,但為了身材要戒口忍耐,慶幸的是接下來的日子,我減量飲食加運動-終於體重下降了4-5公斤,雖然胖不能說都是火鍋的錯,但火鍋的熱量過高且太油膩多數人明知道卻也難以自主的一碗接一碗,唉~


         忽然轉涼了,今天超想吃火鍋就到市場去採買食材吧!其實火鍋自己準備可吃的較健康且省錢(很符合現在的經濟)!在家也可成為小型涮涮鍋店一樣美味不減哦!每每朋友有空相聚時想吃火鍋總會相約來我家這小小涮涮鍋~店,因現在大家都忙能見面時話都多到許不清(吃飯配話),去涮涮鍋店總不能待上一天吧!


          回想高中時代會到某位同學家包水餃聚在一起連絡感情,大家手忙脚亂胡包一通也不管好不好吃,但過程中快樂開心,現在似乎用吃火鍋來代替包水餃了,真懷念!看著家人/朋友滿足的表情,為了準備這些食材-再累我都願意!

arrow
arrow

    3+1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