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做了一些情人果冰分送各好友吃....大家反應都說好吃,也想學著做~


去年~不知為什麼市場很少人在賣.....等我買到時都是硬心的,無法做了~


今年~朋友買到了,但在我家市場似乎還没看到有人在賣....天天等待青芒果快出來賣呀!!


某天~約了好友見面時.....終於....途中讓我買到了~超開心.......情人果冰~夏天的聖品~


之前分送時没把做法公佈,好友們紛紛詢問....這次就來解說一下,讓大家共襄盛舉吧!!


 



買了一袋十斤青芒果~ 算多還是少呀!!




青芒果......等待清洗後....削皮



青芒果....削好皮



青芒果....削好皮後.....剖半將子拿出來




青芒果....切小片較快入味,喜歡酸點就切大片些~




青芒果....加些鹽.....去苦水軟化(去苦水的步驟最重要了....泡1-2小時等果軟化)


苦水倒掉洗淨,再將果泡入鹽水1-2小時後用開水(煮過的冷水)再洗淨....瀝乾~




青芒果....將瀝乾的芒果一層舖好放入冰糖跟二砂.....反覆做哦!!


(也可放白糖色澤會保持青綠,放二砂較香但色澤會偏黃.....可參考)




青芒果....層層果肉加糖(冰糖多+二砂糖少)後.....放入冰箱即可~


(隔日其實已可食用,但放二天後較入味~另甜度依自家口味没有一定哦!!)




青芒果........可即吃也可裝袋一包包放冷凍~


(習慣用7號由任袋裝~一次拿一袋出來食用剛好)




青芒果....經過數小時結成冰~好吃酸甜的情人果冰完成了


(我家喜歡吃冰多...故我加入開水後調勻裝袋,成了夏日聖品~情人果冰~)


 


現在剛好是產青芒果時期,可買一些做了放至夏天食用解酷暑~自己做...較...天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1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