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新玩意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試一下~原本今日還有別的事要做


誘不過這新玩意~只好統統都放下.....先來搞"嘎B"


一日一杯咖啡的我.....昨日已破例喝了3杯~所以只能留到今日再來試


看著許多露營玩家都擁有一支喜愛的摩卡壺帶上路~


早在久久之前就想敗一支....但還是怕不會用~以致於遟遲未下手


没辦法,我就是個機械白白~~~也許是時機到了......終於讓我敗回家囉!!


不過對摩卡壺一竅不通的我.......看來要好好的研究研究~


否則很難煮出好咖啡~這樣也會辜負這漂亮的壺



                


                 有時候選東西也許是機綠....一入店家被這壺吸引~


                


                  第一次接觸摩卡壺......原來他的構造組合是這樣~


                


                  這品牌....出了一系列的產品~還各有名字....買回了"大和壺"



喜歡這壺看來輕巧有質感.....且啵亮超閃~


店員的解說...水不能超過空氣筏上,到它的一半較好吸水上去~



試煮2人份的咖啡.....粉~輕壓一下就好~說會有些阻力咖啡會較香濃



依續放好就位.....上下壺一定要鎖好~


                                  


                 這款是適合瓦斯爐或電磁爐.....但我想用電熱爐先煮看看行不行~


                 ( 剛新壺用水先煮了2次.....結果~電熱爐是可以哦~)


用冷水至熱水煮到好約5分鐘.....如果用瓦斯爐應更快吧!!


(有Google 達人的說法.....火候大小會影響咖啡的味道~有在注意關火)



寶貝芸說要幫我打奶泡.....



煮好的咖啡要跟奶泡結合了.....屋內充滿了咖啡香~


                 




                   摩卡壺的第一杯......我煮咖啡&芸打奶泡~合力完成

                   當然要獻給家中最重要的人--->熊爸~先品嚐囉!!^o^

 


端給熊爸喝之前......意外的劃出花樣來~



再試一杯.....這次没成功~看來剛只是意外



底壺會有剩水說是正常.....洗清後我再裝水想把咖啡渣煮掉讓它更乾淨~


 


                       第一次用卡壺煮出3份咖啡量....(因它是濃縮地)


                       喝起來很順口.....看來算成功~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後來不太喝咖啡的熊爸說好喝.....還再續杯~


                       讓我更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1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